五育并举!县教育局召开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暨乡村少年宫品牌建设会
时间:2021-06-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4日下午,县教育局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暨乡村少年宫品牌建设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主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县教育局德安股、创文创卫办、团委有关人员,各镇中心小学校长、少年宫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五华县校内课后服务、乡村少年宫工作汇报和横陂镇、潭下镇、梅林镇乡村学校少年宫2020-2021学年度乡村少年宫工作经验介绍,提出了2021年下期少年宫活动开展与校内课后服务深度融合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和乡村少年宫活动,是一项“顺民意、暖人心”的民生工程,是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是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有效减轻家长负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重要举措。要重视课后托管服务,落实五育并举,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发展青少年的兴趣特长,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保证好课后服务时间,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强化服务保障;要发挥少年宫的作用,推动少年宫活动开展与校内课后服务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特色品牌课程,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助力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