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检查中考考点和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时间:2021-06-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7日上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到龙村中学、硝芳中学、棉洋中学巡考。龙村镇镇长李冬强参加巡考。黄国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抓疫情防控,强化食品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五华县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顺利。


微信图片_20210628111315.jpg

  黄国标指出,要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做好试卷保管值班保卫工作,做好考生入场违禁物品检查;加强考点和考场的防疫保障,落实考点入口通道防疫管理,做好考点重点场所清洗消毒工作;做好师生的安全保障工作,仔细检查学校教学楼、宿舍、饭堂的安全,确保师生食宿卫生安全,实现“平安中考、暖心中考、健康中考”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628111404.jpg

  巡考中,黄国标还检查了校园安全工作。他详细检查了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校舍及周边安全、校(园)门岗管理和“三防”建设、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室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溺水安全等九大项内容。

  他要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底线思维,逐级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好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