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全县中小学校长会议
时间:2021-08-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2日下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中小学校长会议。局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校长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13092341.jpg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通报高中、初中、小学上学期成绩情况。接着,由局党组成员钟党正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相关学校校长作表态性发言,体卫股主要负责人曹友莲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枚布置银龄讲学教师招聘、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等工作。最后,黄国标作了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得到有效贯彻,素质教育得到有效发展,教研活动得到有效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积极实施,教学成绩得到稳步提升,要乘势而上,持续增强加快教学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会议同时对个别教师教学理念不够明晰、考风考纪、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和要求。

  会议强调,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双减”政策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严格按照《意见》要求,从严审批,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培训服务行为,强化属地管理治理,加强师德师风,摸查在职公办教师参与校外辅导情况,确保落实“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精准排查、加强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所有师生员工都要落实开学前14天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要求,同时各学校要摸清目前本校师生员工的分布地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继续动员学生克服困难,坚决做到应种尽种、能接尽接,对未接种学生要一一落实、查清原因。要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执行校园值班值守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一律要扫粤康码;早谋划、早布局、早行动,做好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整治、消杀、应急处置等工作。

  会议还对推进教育履职评价、教育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