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上午,2021年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在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总结上一学年初中阶段教学工作成绩及管理经验,明确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动员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定的改革信念,扎扎实实地推动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炎权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双减”政策的实施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各校要认真学习“双减”政策,进一步领会文件精神,切实提高课堂效率,严格按要求科学合理布置作业,坚持五育并举,丰富校内课后服务内容,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服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增强质量意识,全面提高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克服各种误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教学常规,着力打造高效课堂;二是要抓教研,促课改,上水平;三是要抓校内课后服务,强化服务质量;四是要抓好学生阅读,增强阅读实效;五是要抓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六是要抓精细化管理,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图片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学校。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廖子政,水寨中学等11间县城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县初中各学科教研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学校在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