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标到小都实验学校检查防疫、“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
时间:2021-09-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9月28日下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深入到小都实验学校(水寨中学小都校区)检查防疫、“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并对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枚,水寨中学校长杨茂华等参加活动。

图片

  黄国标强调,当前国内疫情依然严峻,国庆节临近,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之弦,夯实责任,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校门入口管理,做好师生健康监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教育引导师生职工减少不必要聚会和外出,不与中高风险地区外返人员接触,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双减”和五项(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工作不断深入;创新工作方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升校内课后服务质量,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黄国标一行与小都实验学校的行政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各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建引领作用,借力水寨中学集团化办学、番禺区教师支教帮扶东风,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更新办学理念,通过引进、融合、交流等方式全面加强队伍建设,高标准、高要求落实学校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形成一流的管理模式,创办有特色的样板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