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 打造学习乐园 | 记五华县高级中学文明校园一天历程
时间:2021-10-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下地面,晨光正好,秋风习习。早晨6:00的起床铃声如期而至,我们迅速洗漱完毕后,寻着食堂的香气,开始享受美味的早餐。过后,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奔向教学楼,走进书海。

    【宿舍是与学生生活最为密切的地方,更是影响学生良好习惯养成的地方,为了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建立和谐的师生、生生关系,营造文明、整洁、温馨的寝室生活环境,使宿舍成为良好习惯养成教育的运作平台,我校从2016年创办来持续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根据制定的文明宿舍评分细则每周每层评选出2个文明宿舍】

图片



  来到教学楼,每个班级那精彩纷呈、独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展墙依次映入我们的眼帘。这些优良的班风班貌得益于学校领导组织开展的班级文化展示评比活动,在班主任和同学们的精心设计与动手操作下,彰显了各自班级的风采。班级文化的建立,不仅美化了学习环境,还展现了学生多元、活泼、充满个性的精神面貌,培养了学生动手操作、审美能力以及强化了集体主义观念。

  【学校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提升全体师生的文明素养,推动学校特色发展。结合实际,高三级组开展了班级文化展示评比活动,在班主任和同学们的精心设计下,班级文化各具特色,有班级口号、班级公约、我的大学梦、学习标兵、时政新闻等内容,特色呈现,表现力强。这是学校班级文化评比的一大创新】

图片



   经过一番文化的洗礼之后,我快速回过神来,迅速进入到激情的晨读行列当中,凝神静听,会觉满园琅琅书声如同奏低音般一直在耳畔回荡。晨灯之下,一个个刻苦学习的身影,浑然不觉东方之既白。每每我们感到身心俱疲之时,老师与领导们都会给予我们鼓励与支持,是我们原本几近关机的身心,又重新充满了活力,随之我们的学风也愈发浓厚。


图片


  下午,最开心的莫过于课后自由时间了,我们可以参与各种活动,跑步、打乒乓球、打篮球、打排球、踢足球,还可以席地而坐,聊聊天,谈谈心,不仅可以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还能够强健体魄。


图片


  在挥洒完汗水之后,我们回到了我们干净整洁而又充满温馨的宿舍里进行冲洗。看,我的宿舍环境,学校为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帮助我们尽快融入学校生活,营造了文明、整洁、温馨的寝室生活环境,这得益于我校开展的创建“文明宿舍”活动。


图片

  高级中学正在创建更高层次的文明校园,着力打造成学生学习和成长的乐园,学生正沐浴着优雅的校园文化,感受着文化校园博大的胸襟,体验校园文化带来的巨大教育魅力。环境孕育希望,理念放飞未来,正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生在不知不觉中自然而然地受到熏陶和感染,在一个充满文明、友爱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生活,在实现光明理想的征途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