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华县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收官
时间:2021-10-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下午,五华县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水寨中学圆满收官。本次培训覆盖面广、培训内容丰富、培训要求严格,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粤府〔2021〕55号),全面推动“新强师工程”,立足五华实际,健全骨干教师培训体系,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力促课程改革的落实落地,持续促进五华教育向好向上发展。

  本次培训由县教育局主办、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承办、县教师发展中心统筹组织,培训为期6天。培训主要对象为我县青年骨干教师200多名,覆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

  培训内容丰富,既有来自嘉应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带来的专题讲座,也有来自一线城市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青年教师团队带来的教学教研能力展示,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操作的广度和深度。

  培训严格考勤和考核,学员们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课程安排,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据了解,培训拟根据考勤和作业质量综合评出优秀学员60名。

  通过培训,拓展了我县青年骨干教师教育理论视野,更新教育理念,全面正确理解“双减”政策的深刻内涵,提升素质能力水平,重塑课堂学程,提高课堂效率,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开展。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努力把培训中的所有收获,结合实际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勇担使命,守正创新,不待扬鞭自奋蹄,为振兴五华山区教育奉献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