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教育局召开2022届高考备考研讨会
时间:2021-11-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五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聚焦教育振兴,进一步明确高考备考工作方向与思路,夯实基础,精准备考,11月5日上午,五华县教育局在水寨中学召开了2022届高考备考研讨会。县委常委罗丽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主持。


图片


  会上,县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研部作了备考工作分析评价,各高(完)中分别进行了备考工作经验交流,介绍了学校备考思路和备考策略。大家一致认为,2022届高考备考工作要坚持学习研究,夯实基础,精准把握备考方向,明确阶段复习策略,科学有序推进备考工作。

       会议强调,要厚植教育情怀,教研员要深入学校开展教研活动,主动细致做好教研服务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的作用,协助学校打造精品学科;校长与分管教学副校长要主动学习,开拓思维,带头深入教学教研一线,引领学校校本教研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合理定位,制定目标,圆满完成任务。要加强教学研究,研透“一核四层四翼”的总体要求,夯实基础,提高备考质量。要科学组织备考。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要跟踪、督促、指导学校精准备考;各校要针对不同层次学生、临界生特点,分层发力、科学指导,要树立全县高考“一盘棋”思想,统筹规划三年以上的备考策略。要做好组织保障,克服各种困难,加强家校合作,共同做好学生各项服务工作。要落实责任,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高考,促使我县2022年高考再上新台阶。  

  县教育局副局长陈雨新,县教师发展中心正、副主任,各高(完)中校长、分管高三教学工作负责同志,以及高中学段全体教研员共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