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协同联动,实施挂镇联村,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1月23日上午,县教育局会同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到岐岭镇开展挂镇联村对接工作,召开了岐岭镇挂镇联村对接工作座谈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县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岐岭镇全体班子成员,各联系村党组织书记;驻岐岭镇罗经村、朝阳村、北源村、赤水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单位挂镇联村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县直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单位挂镇联村安排情况,对全力做好挂镇联村工作,助推岐岭镇乡村振兴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挂镇联村各单位一致认为,将全力协助指导挂点联系村的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基层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品行;将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作用,围绕乡村振兴“九大攻坚行动”“十项任务清单”,协助指导挂点联系村结合实际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将协助挂点联系村做好政策宣传、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乡风文明建设等各项农村事务工作,全力助推岐岭镇乡村振兴。

  会后,县教育局还深入到挂点联系村岐岭镇凤凰村、朝阳村详细了解联系村的基本情况和联系村的发展规划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