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12-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谋划推进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加强特殊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提高我县特殊教育教学的有效性和适切性,12月2日上午,五华县2021年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工作培训会在特殊教育学校召开。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钟党正、教育股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学校分管特殊教育工作的领导、资源教师约9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育股主要负责人邓日忠主持。

图片

  培训会上,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周华兰、李彩兰分别就生活语文《四季》和生活数学《认识左右》进行现场说课,并观看了课堂实录《认识自己》。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胡映辉老师对广东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文件进行解读,张艳红副主任对普通学校资源教室建设与管理进行说明,彭蕙蓉副主任以“尊重生命 静待花开”为主题对特殊教育班级管理作交流发言。县教育局教育股干部李莉娣结合我县特殊教育发展实际,分析了特殊教育政策动向。

  随后,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钟党正就我县随班就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资源教室的建设,建好用好管好资源教室;二是要配好专兼职资源教师,切实提升资源教师的业务能力;三是要充分发挥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辐射作用,通过巡回指导、培训等方式推动全县随班就读工作规范、科学发展;四是要全面落实特殊教育“零拒绝、全覆盖”,确保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得到合理的教育安置。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设置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功能场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