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课程规范化 教学游戏化”评比展示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1-1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5日上午,五华县召开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课程规范化,教学游戏化”评比展示活动动员会。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炎权、教育股相关负责同志,各镇中心小学、学区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县直属幼儿园园长,各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在县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解读了《五华县幼儿园“课程规范化,教学游戏化”评比展示活动方案》《五华县发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强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进一步增加了学前教育公办学位资源,加强了对幼儿园办园行为的检查与指导,依法取缔无证园,规范了幼儿园的办园行为,积极推进课程项目工作。但由于学前教育底子薄、起步慢,教师师资配备不足,师资队伍建设滞后,部分幼儿园存在“小学化”倾向,学前教育的整体发展水平比较落后。

  会议强调,要以《五华县发展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我县学前教育办园条件改善、教职工队伍建设、保育教育提升、课程建设,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大投入力度,多渠道增加公办学位,充分利用省级教育发展专项学前教育资金,用于扩大公益普惠性教育资源(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补充配备教师、提高教师待遇、改善办园条件。加大监管力度,促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教育部门将以不定期不打招呼的形式对幼儿园办园行为进行抽检。加大师资培训,切实提高保教保育质量,结合我县学前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有计划、有目的地制订培训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加大内涵建设,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加强内部管理建设,以“课程规范化,教学游戏化”评比展示活动为抓手,围绕幼儿园“一日活动皆课程”的理念,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改进课程实施,引导各幼儿园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和课程观,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科学、合理、有效地实施保育和教育。加大家园共育,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大检查评诂,建立健全学前教育评价体系。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学校(幼儿园),县直幼儿园全体教师、各镇中心小学分管幼教负责人、辖区内公办、民办全体幼儿教师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