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雄检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3+证书”考试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是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3+证书”考试第一天。上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先后来到水寨中学、田家炳中学、高级中学、五华中学等考点,检查考试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钟党正参加检查工作。

图片

  检查中,张伟雄一行认真检查了各考点防疫布设、视频监控室和值班室等,详细听取各考点考务组织、试卷保密、安全防疫、服务保障等工作汇报,并看望了一线考务、执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张伟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考试组考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组考管理,强化管理流程,严明工作纪律、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三要严格落实好考试防疫各项要求,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各环节防疫措施科学、得当。四要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和安保工作,强化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做好值班值守和志愿服务,积极营造暖心舒心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今年我县报名参加1月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共18566人,报名参加“3+证书”考试的考生共574人,全县共设置5个考点591个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