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排查行动
时间:2022-01-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双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推动工作落地见效,1月8日至10日,五华县“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统筹县教育局、县文广旅体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公安局、县科工商务局和各镇人民政府,在全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教材、从业人员和疫情防控的专项排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3084454.png

  专项排查工作小组以中央“双减”文件为排查行动总纲领,认真对照两个管理办法要求,对线下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排查,共抽查校外培训机构58间,2间早教类机构,涉及科技、艺术、体育等类型,排查培训材料192份,排查从业人员217人,疫情防控方面排查教职员工223人,排查学员1370人。

  排查现场,工作人员对照《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对培训材料、培训方式是否符合科学性要求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对从业人员资格条件、人员结构、劳动合同、行为规范等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对校外培训机构宣传《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办法(试行)》和《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同时,对照省市县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提出整改措施,发出整改通知书4份,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意识和防疫能力,也确保了培训育人的质量。

  (供稿:邓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