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开展挂镇联村工作 全力协助做好区域核酸检测
时间:2022-01-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协助做好联系村区域核酸检测工作,1月25日,县教育局组建8个工作小组深入到岐岭镇8个联系村开展挂镇联村工作。

图片

  出发前,县教育局专门召开了挂镇联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全县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了《五华县教育局挂镇联村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表》,每个小组安排了3名工作人员,对接8个联系村,同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强调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宣传引导,统一按照所在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全力协助联系村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在联系村,每个工作小组分别深入到村进行了对接,协助村委进行宣传引导,协助村委进村入户做好外市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提前到各村检测点熟悉环境,确保1月27日协协助联系村规范安全、高质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充分利用车载小喇叭,对联系村进行了广泛宣传,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释,引导群众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县教育局将于1月25日起至27日,深入联系村协助核查采样群众粤康码中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帮助群众生成专用二维码、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县教育局为8个联系村分别安排了1000个口罩防疫物资共8000个,分别安排了5000元“双防”工作经费共4万元,用于做好“双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