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新春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春节临近,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新春慰问活动,分别到县城学校、山区学校进行走访慰问,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送上充满爱意的慰问品、慰问金以及新春祝福和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此次慰问活动得到人保财险五华支公司大力支持。

图片

  

  1月28日,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来到水寨镇中洞村梓皋学校七(2)班学生范英红家中,和她暖心交谈,送上慰问物资。据了解,范英红今年16岁,身有残疾,父亲是聋哑人,母亲患有侏儒症,祖父母年老体弱,但他们凭借着勤劳双手撑起了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范英红荣获了“梅州市自强不息好少年”“梅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陈雨新勉励她,虽然她成长的环境比较困难,但不要为此感到自卑,不能向困难低头,困难都是暂时的,通过读书一定能改变自己命运,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

  在春节前夕,县教育局联合人保财险五华支公司、相关学校组成6个慰问组,分别到县第一小学、县第二小学、县第三小学、南山小学、县第五小学、马汕中学开展慰问活动,慰问组分别来到困境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去大米、油、慰问金等生活物资,了解困境儿童的家庭情况和寒假生活规划,勉励他们保持乐观开朗、向上向善的积极心态,自强自立、勤学勤思,在家要尽可能多帮助家里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让远在他乡的爸爸妈妈放心、安心、舒心。

  每到一位学生家中,慰问组成员叮嘱其监护人要教育好孩子注意交通安全,防火、防电、防疫、防食物中毒等。监护人纷纷表示,感谢县教育局对我们困难孩子的关怀,在家一定会监管好孩子的各项安全,并督促孩子认真完成作业,努力学习,让孩子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此外,在寒假期间,全县80多间中小学校根据学校的实际,积极开展了志愿关爱服务行动,为本校困难学生送去学校的关心和祝福,让学生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关爱系列行动,让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点亮新年愿望树,送上党和政府的爱心和祝福,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努力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