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教育系统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下午,五华县教育系统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团县委副书记张育聪,团县委、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团委副书记曾环中主持。

图片

  会上,张伟雄同志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我县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 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他勉励团委书记、辅导员们:一是作为年轻干部要有朝气,对工作要兢兢业业,对问题要善于思考,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对未来有期待,对工作有目标,坚持不懈去拼搏、去奋斗;二是作为年轻干部要有担当,年轻干部是学校的中流砥柱,要坚持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勇于担当,敢挑重担,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三是作为年轻干部要有作为,在工作中要善于总结经验和教训,同时要虚心向上级学习,用宏观的眼光看学校,以低姿态做人,高水平做事,树立正确的功利观,才能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在工作中体现价值,让工作增值,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才兼备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会上,陈雨新同志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视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文明素养、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成为政治水平硬、团队意识强、教学水平高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三是开拓创新,扎实开展团队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做到与时俱进。

  会上,张育聪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共表彰5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5名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和7名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志愿者硝芳中学温展云、县二小朱秀娟、兴华中学曾文清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