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巡察五华县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2022年3月10日,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巡察五华县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组长黄文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刘兴文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动员会照片.JPG


  八届市委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全体领导同志,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文同志通报了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并就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二是突出巡察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按照“三个聚焦”“一个加强”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五华县教育局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刘兴文同志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强调,一是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三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巡察组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既要接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也要接受被巡察单位、新闻媒体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四是做好表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巡察组要严格执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不误。

  张伟雄同志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市委此次决定对五华县教育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五华县教育局党组工作的高度重视,县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坚决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2448308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邮政信箱:五华县401信箱转市委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同时,在五华县教育局办公楼门口设置了巡察工作联系信箱。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10日起至5月10日。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五华县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情况的来信、来电、来访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来信来电来访问题,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