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时间:2022-03-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9-20日,县教育局组织六个督查组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拉网式”巡查督查,重点围绕“组织管理、校园管理、人员管理、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5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认真检查。


图片

图片

  督查发现,各学校能压紧压实属地管理疫情防控责任,能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从制度、机制、流程上进一步规范要求、落细工作,指导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校外培训机构能认真落实“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托管机构经营行为,基本能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参照中小学校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指引和措施办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督查组均已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督查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结合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工作,形成问题整改台账,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对照存在问题,有效提升整体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加强日常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常规内容,切实指导校外培训机构提升疫情防控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