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时间:2022-03-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下午,我县组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教育局相关业务股室主要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技工学校、体育运动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各中小学行政人员收听收看了省、市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议。会后接着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曾利联,体卫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以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守好校园“入门关”。要求全员佩戴口罩,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二要坚持问询制度。询问学生家中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做好人员的精准排查,落实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三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学生教室、活动场所、食堂等重点场所要坚持通风、清洁、消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好卫生设施管理。提升师生防控意识,引导师生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室内按要求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关切解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需求和困难。四要提升应急保障能力。部门联动,统筹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应急调拨准备,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及时、有效的物资保障,做到有备无患;优化完善应急预案,进行多场景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即时启动应急处置。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师生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强化家校联动,引导学生家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接种工作,尤其引导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