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时间:2022-03-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上午,五华县教育系统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森华主持。

2J9A6315.JPG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彬同志传达了十四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伟雄同志总结了2021年我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存在问题,部署今后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五华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种责任”。加强对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一把手”管理,督促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定不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要创新教育形式,提升综合素质。改变廉政教育形式单一做法,经常性开展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警示教育入心入脑。注重依托新媒体新技术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完善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考评机制。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立足经常性教育、经常性提醒,注重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及时纠正小问题小错误,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要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风”“酒风”问题和师德师风缺失问题的专项整治。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紧盯隐形变异问题,看准重要节点,加大明查暗访、通报批评、问责追责力度,从快从严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要规范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切实转变职能,减少行政干预,为学校和广大教师松绑减负。五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从思想教育、考核评价、容错纠错、凝聚合力等方面着手,旗帜鲜明地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同时,又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做到用严明的纪律保护好党员干部,真正把正向激励、治病救人的方针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工作中。六要强化执纪问责,坚决惩治腐败。以严的纪律、铁的手腕,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警示片。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教育、防校园欺凌、抓教学质量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微信图片_20220323153415.jpg

  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开放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民办学校,各学校(中心)全体行政人员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