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学校体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下午,我县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曾利联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为2019年以来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的学校进行授牌,为承办2021年“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全省总决赛中优秀组织单位、参演单位、优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进行颁奖。学校体育工作专项开展优秀单位代表安流中学、县第五小学、县第一小学、高级中学、华东中学先后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紧接着,会议对2021年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抓好学校体育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深化体教融合,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改革创新,促进学校体育均衡发展。一要强化师资,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加大师资的培训和人才的招聘力度,为各学校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努力创设条件引进优秀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到学校担任体育教师,培育体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带动体育教研工作,切实落实体育课程标准,激发上好体育课的积极性。二要优化课程,提升体育课程质量。明确理念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体育教学模式。以课堂为主阵地,聚焦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全面深化体育课堂教学改革,大幅度提升体育课教学质量。三要推进“双减”,积极开展课外体育活动。形式多样将体育活动融入学生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四要专注内涵,推动校园体育特色发展。继续做好“省长杯”等组队参赛工作,高质量承办好今年的省级夏令营活动和“省长杯”赛事,积极申报“全国幼儿足球试点工作优秀县”,争创“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试点县”。各校结合实际,积极创设条件,打造特色体育项目和传统体育项目校园,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项目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对2022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国标》测试项目的训练、学生视力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县教育局体卫股全体干部、教师发展中心体育教研员、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学校,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体育教师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