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局长张伟雄到学校检查强降雨防范和校园安全等工作
时间:2022-05-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上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到学校检查强降雨防范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森华等参加检查工作。

图片

  张伟雄一行先后来到岐岭镇第一小学、皇华中学,实地检查学校校舍设施、校园周边、在建工程等重点场所,认真查看隐患排查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强降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和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图片

  张伟雄强调,各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序开展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态度,严格落实省、市和县的部署要求,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大力开展防汛防灾避灾安全宣传教育。各中心学校要安排行政人员到辖区学校或教学点认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师生安全。二要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防学生欺凌和防溺水等安全工作。各学校要加强日常精细管理,严把校门入口关,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法纪观念,增强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强化工作联动。各学校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镇村的协作,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图片

  检查中,张伟雄还听取了皇华中学高考备考等工作汇报。他强调,各学校要有信心、下决心抓好教学质量提升,通过培优辅差,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成长成才,要强化校际交流,相互学习促进,通过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学质量提升。要统筹抓好高考中考备考、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对师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后勤暖心服务。要加强对留守学生的有效教育和引导,充分发挥家委会作用,提升学校管理效能,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