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家校协同育人!五华县教育系统举办《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讲座
时间:2022-05-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0日,县教育局、县妇联联合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举办教育系统“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讲座。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在主会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枚主持。

图片

图片

  讲座邀请华商律所事务所律师钟志伟授课,钟志伟围绕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重点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与会人员深受启迪。 

  讲座要求,要引导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家庭教育促进法》,提升家长学校建设和规范家庭教育阵地建设,推进家校协同育人有力有序开展。要引导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树立好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要引导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在全县教育系统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讲座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各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收看收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