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城区学校(幼儿园)创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6日,我县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创文工作推进会,教育局创文创卫办工作人员、城区学校(幼儿园)的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共50人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邀请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陈俊雄同志、县创文办李菊娇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陈晓红同志主持。

图片

      推进会上,陈俊雄同志就做好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共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针对2021年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结果,提出看到成绩,增强信心,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提高认识,打造教育品牌。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将文明元素融入校园的每个角落,融入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打造教育特色品牌;三要真抓实干,促进工作提升。要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的辐射作用,带动党员干部和家长群众主动参与创文工作,广泛宣传我县未成年人工作取得成果,调动市民参与热情;要明确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巩固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全面落实创文工作任务;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建立日常监管机制,引导培训机构文明、规范经营;四要加强督查,推进创建提升。要不断健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督查考评工作机制,推进督导常态化,坚持集中检查与阶段性督查相结合,定期通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销号工作机制,全力提高我县创建水平。

      陈雨新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在去年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再巩固、再提升,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文明程度,提升校园的文化环境,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做实立德树人工作;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校领导要明确创文工作内容,统筹做好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将创文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学校德育工作高度融合,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要强化工作重点。各校要结合2021年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短板,梳理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完善推进重点工作的机制,确保2022年教育系统创文工作高标准完成。

       县教育局创文创卫办负责同志对2021年中小学校创文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存在问题逐一剖析,对2022年创建工作提出部署。会议还对如何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图片拍照、说明报告撰写、创文点位完善等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