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教育法治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2022-07-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教育系统法治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题民主生活会照片(1).jpg

  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教育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发言、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法治战略性、基础性作用,为做好教育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伟雄强调,教育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把准政治方向,强化系统观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向深入取得成效,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二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三要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到实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形势新变化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法治建设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以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和法治思维为重点,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普法宣传和依法治理相结合,形成教育行政机关依法管理、学校依法办学、教师依法从教的良好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