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教育局到五华县对接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对口帮扶基础教育工作
时间:2022-08-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9日-30日,番禺区教育局来到五华县对接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对口帮扶五华基础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就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29日下午,两地教育局召开了座谈会。番禺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青松,教师进修学校培训部副主任李巧儿,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干部樊宁江;五华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枚,人事股股长张洪,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炎权、培训部部长温镜华等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会上,罗冬枚对番禺区教育局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番禺区教育局长期以来对五华教育的帮扶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详细介绍了五华教育的基本情况,反馈了过去一年帮扶取得的成效,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中小学结对帮扶、名校长和优秀教师培养、教研队伍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五华更多支持,助力五华基础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钟青松表示,开展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站在全省教育发展的高度,推动全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番禺区教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结合五华教育实际,进一步细化帮扶方案,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帮扶任务,确保帮扶取得实效。接着,双方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片





  8月30日,番禺区教育局派出调研组深入到五华各级各类学校实地了解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帮扶措施。

  据了解,从2021年起,番禺区教育局从培养优秀中小学校长、培养名优骨干教师、提高教师队伍能力、加强教研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教育集团化办学等方面对五华县各级中小学校开展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其中,2021-2022学年番禺区教育局派出11名教师结对帮扶五华县小都实验学校,五华县教育局共派出33名教师到番禺区有关中小学校(幼儿园)跟岗学习。2022-2023学年番禺区教育局将派出15名教师到五华县7所学校支教,五华县教育局派出22名教师到番禺区有关中小学校(幼儿园)跟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