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张伟雄深入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2-09-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9月1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率队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检查工作。

  张伟雄一行先后来到示范幼儿园、田家炳中学、长乐小学、实验学校、河口学校等,认真检查了各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仔细听取了各学校开学各项工作汇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张伟雄强调,各学校要全面落实保障校园安全的各项措施,深入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高效稳妥统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有序开学。一要加强校园管理。要组织好校园常规管理、教学管理,落实并完善师生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申报与核查机制,加强出入校园人员管控,提升各项应急预案的执行能力,切实守护好师生健康安全。二要加强隐患排查。要深入排查校园消防、食品卫生、水电气、校舍设施、校园周边等安全隐患,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三要上好开学第一课。要在卫生防疫、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预防欺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安全教育,要求学生时刻保持安全警惕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要将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观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列入“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要注重人文关怀。在注重身体健康的同时,要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悉心做好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导,加强对困难学生等群体的关心关爱,精心呵护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图片

  检查中,张伟雄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优化校园规划布局,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舒心的学习和成长环境。他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