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高中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总结2021至2022学年度高中教学工作,进一步做好高一、高二新教材教学、2023届新高考、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备考工作,有效提升高中教学质量,9月29日下午,五华县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在教师发展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炎权、副主任郑越红、高中教研部全体学科教研员,全县各高(完)中校长、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教务主任及高三年级组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高中教研部物理教研员黄道龙对五华县近两年的高考数据进行了分析。水寨中学、高级中学分别作了学科高考评卷与试题分析、本届高考备考计划与学业水平数据分析的教学工作经验交流。




  高中教研部魏一鹏作了题为《以研促教 提质增效》的教研工作汇报,对2021-2022学年的教研工作做了总结,对下一学年的教研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炎权指出,高中教学教研要做到方向明、敢创新,各学校校长要主动作为,加强与一线名校沟通联系,学习先进经验;各教研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学科教师的指导。

  最后陈雨新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全县高中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教学教研工作;二要精研高考走势,精研政策,研透高考评价体系;三要创新备考形式,加强“家校社”协同,精准施策,暖心备考;四要强化有效时间管控,“笨鸟先飞”,科学备考;五要抓临界生补短板,着力提高升学率;六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构建大教育格局,各学校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携手推动五华高中教育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