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县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6日上午,县教育局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县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主持。局党组成员曾利联,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体卫股、德安股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对国庆假期学生返校前的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讲政治的高度,科学、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各校要密切关注每日疫情形势变化,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落实师生节后返校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通过各种途径传达至每位师生和家长。二要做细做实工作。各校要不折不扣掌握假期师生的出行动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和相应的管理措施,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把校园入口关,严格落实“测温、亮码、登记、戴口罩”措施,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落实通风消毒消杀。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认真排查隐患。深入排查涉校各类风险隐患,加强与属地镇和部门联系,加大联防联控力度,统筹校园建筑安全、校园周边、食品卫生、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守牢防范学生溺水防线,加强水域隐患治理和安全巡查,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要抓牢校园政治安全,认真开展意识形态、网络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