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
时间:2022-10-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下午,县教育系统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邀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专家、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甘平同志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森华同志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图片

图片

  会上,甘平同志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核心要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三个方面入手作了详细的解读,站位高远、深入浅出、事例鲜活,让参会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要坚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系统谋划,精心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各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确保学习全覆盖。要深入宣传宣讲,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三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学以致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治教执教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去,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教育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学校,各学校党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