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正当时 交流促成长 | 广东省校本教研基地五华县兴华中学与梅州市学艺中学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2-10-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学校教研教改,学习先进学校教研经验,兴华中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互相学习、共谋发展”的方式,主动担当,搭建平台,积极与省校本教研基地学校、集团化成员学校和市内知名学校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图片

  10月22日上午,市学艺中学在杨幼平副校长的带领下,各学科教研组长等一行17人,莅临兴华中学联合开展教研活动,拉开了兴华中学与学艺中学交流学习、共享共建的序幕。活动由兴华中学副校长古东良主持,两所学校的部分领导和全体教研组长参加。

图片

  汤简渊同志首先向杨幼平副校长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阐述了我校在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学常规管理、优秀学生培养方式、课堂改革、办学特色等方面的做法。会上,汤简渊同志要求兴华中学各部门要虚心向市直学校学习各方面的经验,希望两校能够交互教育教学信息,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杨幼平副校长对兴华中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学艺中学的各种做法入手,向我们分享了在学校管理、教研组建设、教师队伍引领、连片教研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希望两校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共促学校教育发展。

图片

  最后,两校各学科的教研组长一对一交流,就教研组建设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组长们畅所欲言,认真总结了自己在教学教研工作中的做法,分享工作中的经验,畅谈了各自对新课标下教与学的理解,反思了自己在教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在教研工作中的困惑,气氛热烈。

  教研会结束后,学艺中学领导老师一行在学校校长汤简渊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图片

  乘风破浪谱新章,风起扬帆正当时。此次交流活动是一次快乐的分享,是思想的碰撞,是心与心的交流!相信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一定会推动我校教研组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