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教育系统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时间:2022-11-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下午,五华县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县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学校行政班子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深化理论研讨,筑牢思想根基,结合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分管股室和挂钩联系学校,带头开展宣讲解读、指导督导,把学习宣传不断引向深入。各股室各学校要精心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宣传宣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校思政课、主题班会、形势报告会等,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要创新宣传宣讲形式,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宣讲活动,让报告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及时跟进解读,发挥好公众号、网站、“三好一正”教育群等平台载体作用,加强网络宣传传播,加快形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三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县教育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发展、指导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质量提升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育人素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全局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各学校全体行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