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文明力量,创建尚美校园——五华县黄狮小学第四届“最美文明使者”竞选演讲比赛
时间:2022-12-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月7日下午,五华县黄狮小学开展了第四届“最美文明使者”竞选演讲比赛活动,五华县教育局创文办宋文书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演讲比赛,由第一阶段老师推荐、自我推荐、民主选举等方式评选出来的18位“最美文明使者”候选人参赛,围绕“尚美”主题,自拟题目进行演讲。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他们用铿锵话语诠释了文明礼仪的丰富内涵,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和身边的文明礼仪事例,倡导大家如何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图片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在座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认可。整场演讲比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后,宋文书同志对参赛选手们积极向上的事例和尚美向善的精神表示感动,对学校开发尚美校本课程和连续四年开展“做文明使者,当美德少年”活动表示赞许。并提出二点希望:一是希望黄狮小学德育部门能多挖掘本校突出的文明事例,结合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加大宣传,提高师生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二是希望黄狮小学的同学们能一如既往地争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举止的践行者、文明行为的示范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文明之花传递给每一个人。

图片

  文明之花永远绽放,礼仪之邦千古传承!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学生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他们“讲文明、塑形象”的意识。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做尚美文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传递文明力量,创建尚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