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委举办“奋进新征程 展青春风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2-12-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县委教育工委组织全县中小学教师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展青春风采”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各学校遴选、推荐,共有52名选手参加了12月10日举行的决赛。

图片

  决赛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进行,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奋进新征程 展青春风采”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言语、鲜活的事例,激情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热情讴歌新时代的巨大变化、青春的奋斗篇章和身边的典型事迹,生动展现我县青年教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风采,赢得了现场评委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先抽签决定演讲顺序,采用评委评与选手互评各占50%的方式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高中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初中组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小学组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县委教育工委将择优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县举办的“奋进新征程 展青春风采”主题演讲比赛。

  通过比赛,使教师们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县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向深入,引导全县教师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奋进新征程,干出新业绩,推动五华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