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雄深入学校检查开学工作
时间:2023-02-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6日,是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率队深入学校检查开学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枚,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检查工作。

  

2J9A3754.JPG

  张伟雄一行先后来到水寨镇第二小学、高级中学、转水镇第一小学、转水中学、五华中学、华城镇中心小学、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详细检查了解各学校师生到校情况、安全管理、环境卫生、“双防”等工作,认真听取各学校开学工作汇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张伟雄强调,各学校要认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平稳有序开学。一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新阶段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欺凌、防电诈等宣传教育,提升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将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列入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要加强心理健康引导。多关心有不良心理倾向的问题学生,强化家校沟通联系,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活动,严防发生因心理问题导致的学生安全事故。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强校园消防、食品卫生、水电气、校舍设施、校园周边等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四要加强校园管理。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制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五要改善校园环境。科学规划布局校园,加强净化、绿化、美化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六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准确把握学校定位,坚持从基础抓起,加强校际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五华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