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抓落实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时间:2023-02-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2月7日起,县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属地镇人民政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覆盖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一、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为做好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维护我县师生的身体健康,确保“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的落实,在春季开学之际,县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属地镇人民政府执法办相关人员对全县218家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堂大米、食用油、米粉和面等大宗原料的采购和使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立即整改和限期整改的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开展全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通过集中培训、视频培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从A级主体食堂到D级主体食堂,从县城到乡镇,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监管水平和从业人员的规范操作能力。至目前,县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到高级中学、水寨中学和田家炳中学等3家就餐人数500人以上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培训150余人次。

  三、开展全方位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县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学生通过展板、视频、宣传手册或与现场工作人员互动的形式,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倡导学生餐食减油、减盐、减糖,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利用学生的社会联动性,大力宣传误食毒蘑菇、断肠草等食物中毒事件,帮助学生了解食物和食品安全知识,从而带动全社会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牵动着万千家长的神经,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县教育局将持之以恒地实行“零容忍”监管,切实保障下一代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