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教育系统召开森林防灭火和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下午,五华县教育系统在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森林防灭火和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主持。

图片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县对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将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各校要迅速布置落实全县教育系统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精神,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传达、强调、布置。广大教职员工要自觉带头遵守县政府禁火令及相关内容,协助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二要继续开展“四个一”活动,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到位。各学校要通过主题班会、布置手抄报、敲门行动、媒体宣传等“四个一”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中小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让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要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要督促挂钩学校抓好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各学校要督促行政班子、班主任、全体教师落实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各学校要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向属地镇政府或林业等有关部门报告,为森林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争取有利时机。局挂镇联村、回乡联村人员要进一步下沉一线,协助挂点镇村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四要严肃问责,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实做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力戒形式主义,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将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实做到位。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全力做好意识形态、信访维稳、交通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欺凌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领域安全工作,全面加强潜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为保障绿美五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县直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学校,各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