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雄率队到华新中学调研教育教学、英语听说考试备考等工作
时间:2023-05-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9日上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率队到华新中学调研教育教学、英语听说考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备考工作。局党组成员李玉琪,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

  张伟雄一行实地查看学校校园环境、设施设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各项工作汇报。张伟雄充分肯定了华新中学在抓教学质量、家委会建设、校警合作等方面的做法。他强调,华新中学要传承好的办学底蕴,在保持原有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要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学校班子要坚持团结协作,增强凝聚力。二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关心关爱教师,塑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为学校再创新辉煌而共同努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家校协作,通过探索家长学校、家访制度建设,发挥家委会在教育教学、安全管理上的积极作用,促进家校协同育人。要多关心单亲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举办丰富多彩活动,注重学生心理健康、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促进优良学风形成,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调研中,张伟雄现场检查了英语听说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点建设及备考工作。他强调,2023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临近,各学校要进一步做好中考备考、考务培训、考务组织等工作,查漏补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要加强学生考前心理辅导和后勤服务,助力考生轻装上阵,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