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年开考!张伟雄巡视2023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考务工作
时间:2023-05-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3日上午,2023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开考。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先后到五华县中英文实验学校、水寨中学等考点巡视考务工作,局其他班子成员分片区参加巡视。

图片

  据了解,今年梅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首次加入了英语听说考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通过模仿朗诵、信息获取、信息转述及询问等形式全面考察学生的英语综合素质,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考试于5月13日至15日进行,我县报考考生共16543人,设26个考点,40个考场。

  张伟雄指出,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是中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考生的中考成绩,各学校、各考点要高度重视,全面做好英语听说考试护航工作,为全体考生营造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完成。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严格规范考试流程,确保考试高效有序,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二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关爱考生,优化服务,让考试过程更暖心、贴心,让学生、家长、社会更满意;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完善各项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应对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