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局长张伟雄调研乡村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工作
时间:2023-05-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4日下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深入乡镇调研乡村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工作。县教育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伟雄一行先后来到转水镇中心小学、华民中学、五华县特殊教育学校,通过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师资配备、课程开设和教学成绩等基本情况。

图片

  张伟雄强调,一要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队伍建设。要加强行政队伍建设,提高学校管理效能;要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大力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进一步激发乡村教师队伍活力,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大提升。三要抓好优化布局。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推动校园美化、绿化、净化建设;要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乡村学子读好书。四要抓好校园安全。暑期临近、天气渐热,要时刻绷紧安全这这根弦,突出重点、形式多样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加强与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强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五要抓好素质教育。要开展丰富多彩有益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开拓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全面发展。

图片

  张伟雄强调,要大力弘扬特教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特教教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要倾注更多的爱心和耐心,教育、关心、保护好特殊学子们,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和职业技能提升,努力办好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特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