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专题普法讲座在大田学校举行
时间:2023-12-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防性侵害知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2023年12月21日上午,由五华县司法局、五华县教育局主办,五华县长布镇政府组织实施的《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专题普法讲座在大田学校所辖中小学举行。县司法局、县教育局、长布镇党委领导相关领导和大田学校校本部、各小学及教学点师生约600多人参加了活动。图片1.png

  讲座分别由肖灵、李钦玲、范育璇、张政、黄会等律师到各校主讲。律师们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一是教会学生认识身体,学会辨别什么是性侵害?二是教会学生如何防范性侵害?讲座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冷静意识、证据意识,让学生牢记四个法则:隐私部位不能碰、小恩小惠不能要、不良信息不去看、结伴而行不落单。

图片2.pn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预防性侵害的知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老师认识到了加强性教育的重要性,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