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落实“四个全覆盖” 筑牢校外培训安全防线
时间:2024-02-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刻汲取河南南阳“1.19”、江西新余“1.24”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我县寒假校外培训安全治理工作,结合省、市、县消防安全、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等要求,我县在各镇各学校、县“双减”部门的协同努力下,认真落实“四个全覆盖”,多管齐下筑牢校外培训安全防线,确保“双减”工作、校外机构培训安全落实落地见成效,让广大学子度过平安、健康、有意义的寒假假期。

  一、检查全覆盖。由教育部门牵头县“双减”成员单位和水寨镇人民政府成立城区检查工作组、各镇人民政府联合各辖区学校组成乡镇检查工作组,对全县范围内各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进行全方位无死角进行检查排查,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隐形变异学科培训、违规竞赛活动、收费安全、人员安全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或限时整改,并适时组织回头看。

图片

  二、培训全覆盖。2024年1月29-30日,教育局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一百多人分批次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现场培训;并通过微信群共享培训视频等形式,落实到培训机构每一位教职员工,达到消防安全培训全覆盖。

  三、宣传全覆盖。寒假期间,我县通过五华县融媒体公众号、县教育局政务网站、企业微信等多种渠道,向全县22.5万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校外培训篇)》,向全县培训机构发放《致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做到安全知识宣传全覆盖,织密织牢全社会安全防护网。

   四、演练全覆盖。此次覆盖式检查,要求各培训机构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演练和疏散演练,在演练中落实自查自纠,目前各培训机构均已陆续开展各项安全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