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促发展,教育情怀暖人心
时间:2024-03-04 来源:广东教育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番禺-五华对口帮扶协作,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百千万工程”,3月1日,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侨联中学李腾校长一行7人,首次莅临五华县华阳中学,开展对口帮扶交流活动,华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开发同志等学校领导全程陪同交流探讨。

  当天下午3时,在行政会议室召开了此次对口帮扶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在座谈会上,华阳中学陈开发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番禺区南村镇侨联中学的鼎力帮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分别介绍了出席会议的行政人员。其次,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办学历史、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等,并指出,作为山区学校,要想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教育强国的政策支持,离不开广东省为实现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做出的积极举措,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侨联中学细致入微的全力帮扶,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教育资源,提供了更多技术支持,华阳中学必将奋勇前行、乘风破浪。图片

  接着,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侨联中学校长李腾作交流发言,他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并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侨联中学,进一步加强了两校的结对交流,提出了后续两校之间开展帮扶活动的具体措施及设想,为未来两校深入交谈、协作共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李校提出了此次交流的重头戏——《广州市番禺区第二十七期易美课堂展示交流活动方案》,共同商讨了该项目的具体执行计划及教学活动的细节。李校强调,举办广州市番禺区第二十七期易美课堂展示交流活动,以“数字赋能、融通育人”为理念,结合“融乐”课堂教学改革,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互联网+教研”的活动形式,促进受援地广大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基础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李校送来精美礼品

  图片

  图片

  图片对口帮扶护航教育发展,高质高效促进协作共赢。广东省提出的针对粤东西北基础教育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给华阳中学这样有待发展的学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活力。两校建立起的帮扶桥梁,不仅是资源共享的桥梁、教学与教研的桥梁,更是友谊与发展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