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校园消防安全、校园安保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4-03-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消防安全、校园安保、校车安全管理,县教育局于2024年3月13日上午9时在县教师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五华县校园消防安全、校园安保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全县各中小学(含民办学校)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各民办幼儿园负责人、校外培训机构(含托管机构)负责人共3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枚主持。

  1.jpg

 2.jpg 

3.jpg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组组长郑文丽作了消防安全培训和防灭火实操演练,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队长谢东兴作了校园安保工作培训和应急处置实操演练,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周启航作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培训。

  罗冬枚在培训会上强调,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它关系到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各学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培训内容,把本次培训内容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本学校本单位系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重要内容。她向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体师生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规定,逐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二是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严格按照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除了配置配齐安全防范设施设备,更要定岗定责到人到位,定期维修维护保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讲座培训、安全演练、完善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