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五华添绿添彩!五华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又到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绿美五华生态建设部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组织开展“机关联基层 干部带群众”植树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全县中小学校绿美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为“绿美五华”添绿添彩。

微信图片_20240315162259.jpg

  在棉洋镇中新村,县教育局干部职工联合棉洋镇村干部群众、棉洋中学教师近100人开展了“机关联基层 干部带群众”植树活动,共栽树苗120余株。不仅把中新村沿河路装扮得更加生机勃勃,也为当地居民带来了更加宜居的生活空间,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片新绿。

2.jpg

  在中兴学校校园,县教育局妇女干部联合中兴学校女教师、番禺帮扶五华支教教师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全县中小学女干部投身到绿美校园、绿美五华建设中来,为助推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贡献教育系统“半边天”的力量。

1.jpg微信图片_20240315164518.jpg

  在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们积极响应县教育局号召,陆续在校内及周边开展“成长林”“党员林”“团员青年林”“红领巾林”“热心校友林”等各类主题林建设活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课堂教学,提升学生爱绿植绿护绿意识。组织学生开展“我为校园添绿增美活动”,培养学生“美化环境、美化校园”的行为习惯,促进绿色理念、“绿美校园”入脑入心。通过2024年全民参与义务植树倡议书,充分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发动家长、校友、组织师生自愿通过植树绿化、认捐认种等形式,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绿美校园共建活动中,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绿美五华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15165501.jpg

3.jpg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教育系统组织植树活动300多场次,种植树苗近5000棵,新增绿化面积约3.18公顷,投入资金5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