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教师发展中心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9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教师发展中心反馈工作会议在十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群标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邝逸平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茂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322174539(1).jpg

  张群标指出,通过巡察发现县教师发展中心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不到位、不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力等49个问题,并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县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邝逸平强调,县教师发展中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县教师发展中心要高度警惕“七个有之”问题,切实解决好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扛起整改责任,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县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分别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定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切实把县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底。县教师发展中心要牢牢把握解决问题是巡察整改工作的最终目的,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杨茂华表态,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实巡察问题整改。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以健全的工作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