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村中学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4-04-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教育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日前,龙村中学组织党员教师、团员代表和七年级学生140余人,前往龙村村双龙围革命烈士纪念亭开展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牢记担当”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图片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默哀3分钟,表达对烈士的哀思。伴随着寄托哀思的《献花曲》旋律,大家带着敬畏之心,带着最崇高的敬意,纷纷向前献上花篮、鲜花。

图片

  老师还向学生们介绍了龙村革命斗争史,了解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顽强拼搏精神,学生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奋发图强,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最后,党员教师和学生分别宣誓,大家举起右拳,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向革命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同时表示龙村中学全体教师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