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全县优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9-04-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教育局在五华县华创汇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全县优秀青年教师座谈会。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副局长陈雨新、甘森华,党组成员钟党正,全县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局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干部代表们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会议主题,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合各自专业、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对振兴我县教育教学工作谈了体会,分享了心得,发表了意见建议。

随后,参会的局领导逐一谈了自己的感受,对青年教师的发言表示认同,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鼓励青年教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去锻炼自己,为振兴五华山区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国标强调,今年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在座的优秀青年教师要发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现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传递好教育系统的正能量,切实担负起振兴五华山区教育的重任,不断提高我县教育教学质量。一是思想根基要“牢”,要心系教育,立德树人;二是教育情怀要“深”,要时刻保持家国情怀,教育情怀;三是教学方法要“新”,要加强教研,创新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思维视野要“广”,要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五是作风转变要“实”, 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教育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