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六一”,一样的快乐
时间:2019-06-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学生文明乘车、文明出行意识,向社会公众宣传文明出行礼仪,进一步深化“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教育,6月1日上午9点,五华县创文办、教育局联合组织县示范幼儿园在县城公交站开展了“我是文明小乘客”社会实践活动。10名来自五华县示范幼儿园的小朋友,参加了此次实践,并作为“文明大使”向公众派发“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文明乘坐公交车”主题宣传资料。

活动中,老师介绍了安全文明乘车知识,讲解了公交车乘车注意事项,小朋友们专注听讲,踊跃提问。随后,小朋友们排队有序登上了公交车,现身体验“如何做一名文明小乘客”。乘车过程中,小朋友们自觉抓稳扶好,遵守乘坐秩序。

途中,小朋友主动向老人、孕妇等让座。

上、下车期间,小朋友派发宣传资料,向公众倡导文明、安全的出行理念。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这次别样的儿童节活动,一方面,为小朋友们普及了安全文明乘车的知识;另一方面,借这一双双“小手”,将文明出行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共同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助推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文/李莉娣  编辑/陈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