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潭下镇第一小学举行小学(北片)课改开发周活动
时间:2019-04-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上午,我县在潭下镇第一小学举行小学(北片)课改开放周活动,目标是探讨课改新路,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县教育局副局长陈雨新参加并讲话。


活动以“激发兴趣、激活思维、激励互动,打造高效课堂”为主题,结合当前课改形势和学校实际,共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等9节研讨课。活动程序是先听课,然后召开研讨会。会上,陈雨新作了讲话。陈雨新指出,各分管教学副校长要做到两个明确,一是要明确自己的“主业”,要狠抓教学常规工作,努力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明确本次课改开放周的目的,要善于激发学习兴趣,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坚决杜绝满堂灌现象。陈雨新强调,各校要学以致用,回去后迅速组织听课老师上好示范课,认真实践推广课改新方法,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据了解,潭下镇第一小学承担本次公开课的教师多数是经验丰富的教学骨干,也有刚上岗不足一年的年轻教师,他们均准备充分,激情演绎,绽放精彩。这些教师围绕各学科的核心素养,创设精彩的教学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主动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做到学思结合、讲练结合、扶放结合,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好,得到了听课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县教研室主要负责人、小学教研员,五华北片各中心小学和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师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胡旭明 徐长青)